更文三年起步,開坑說說而已
麻里菜|肖根|酥肉|日月|安崎

橙子汽水 CH.05 (酥肉)



Chapter 5

 

苏芮琪最近都有些心不在焉。

跳舞的时候同手同脚,被数学老师点名起来回答题目她背诵英语课文,战队训练时她一头跳进机场旁边的海里。


 

非常不对劲。

罗奕佳在苏芮琪又一次把烟雾弹扔成手雷,导致她们双双惨死之后,忍无可忍,把她拖出了房间。

「苏芮琪你咋回事啊?」

「啊?我骑脚踏车回去。」

「……兄dei你清醒点!你最近到底怎么了?跟刘人语吵架了吗?」

「刘人语?」

听见熟悉的姓名,苏芮琪终于回过神来。

 


「……」信不信我罗奕佳今天就一jio踢死你,「我跟你说话说了半天,你只听到你家小情人的名字?」

吐槽的话语却换来对方的垂眸。

「我今天有点事,先走了,帮我跟大表姐还有教主说一声。」

「不是、你干嘛啊?喂!还真走啊!」

苏芮琪戴上耳机,没有理会罗奕佳在身后的呼喊,加快脚步离开了训练室。


 

成都的雨似乎总是来的又快又急。

彼时还万里无云,转眼就下起了暴雨。

头顶上方雷声阵阵,苏芮琪却没有到骑楼避雨的打算。


 

『苏芮琪,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你很久了。』

她记得那天晚上,刘人语是这么跟她说的。

女孩扬起美丽的笑容,伴随而来的是接连不断的泪水。

『你什么都不知道。』

『所以就这样吧。』

『礼物还给你。』

对方的眼泪,就像是成都的雨。来的又快又急,悄无声息。她一方面被突如其来的话语惹得心有涟漪,另一方面又被对方汹涌的感情扼住咽喉。

 


曾经苏芮琪以为这只会是她单方面的爱恋。毕竟两个人数十年如一日的相处着,日常就是互怼打闹,如果有什么特殊的感情,早就该擦出火花。可是她们没有。

所以因为胆小,因为怯懦,因为谁也不知道以后,她把所有的真心都包裹在玩笑里面,企图用平静的相处来掩盖这份情愫。

欺骗自己,也欺瞒对方。


 

可是刘人语却选择做了那个勇敢的人。

她不知道刘人语经历了多少多久煎熬,才哭着对她说她喜欢她。也不知道她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,对她说出:

『我们以后,不要再见面了。』


 

苏芮琪没有办法伸手挽留刘人语,也没有办法开口那句,『我也喜欢你很久了』。

刘人语该是抱着怎样绝望的心悸,在对她告白。

在对她告别。

而她,什么都不懂。

什么都没做。


 

她想起以前她们还在上中学的时候。

学校因为暴雨总是淹水。

她跟刘人语就会在空无一人的林荫大道,不打伞,不穿鞋,光着脚丫在水里散步打闹。

她是因此喜欢上雨天的。因为雨里面有那个巧笑颜兮的少女,有她们懵懂的青春,有一切都还没有变质的喜爱。

可是她现在痛恨起雨天来。

因为她们不会再有那样的时光,因为刘人语布满泪水的脸颊,因为她的懦弱与不作为。

明明刘人语一直就像是棉花糖之于孩童,是她心中所有甜蜜的梦想。可是她让这份甜蜜变成酸涩,她让对方甜美的笑容,变成苦涩蔓延的痕迹。

 


***


 

后来刘人语再也没有在早晨等过她。她也不再去看她啦啦队的训练跟表演,不去关心她有没有好好吃早饭跟照顾自己,不去理会学校里甚嚣尘上的『啦啦队长跟篮球队长』的绯闻。

她埋头训练,埋头参加比赛。

等到ETM终于成功进入选拔,战队也签下正式合约,一群人聚在一起喝酒吃庆功宴的时候,苏芮琪才意识到,那个她曾经认真许下承诺,说会为她赢的少女,已经无法走近了。

像是她很喜欢的那首<The Truth Untold>一样。

『我再也没有可以被你呼唤的名字。』

苏芮琪再也没有能够进入刘人语的生活。


 

罗奕佳曾经不止一次打探过她。

可是每当遇到与刘人语有关的话题,苏芮琪都选择沉默。

久而久之ETM的众人也不再提起这个名字,默认是苏芮琪告白失败,连朋友都当不成。

 


以至于当她在庆功宴上不胜酒力,吐露出真相时,被罗奕佳暴揍了一顿。

「你怕是个傻子吧!」

「你难道没有想过当你在自怨自艾的时候,刘人语是什么感觉吗?她真的是倒了八辈子血霉才喜欢上你这个白眼狼!」

「可、可是,我开不了口、嗝,我当了她的好朋友这么多年,一次、一次、一次都没有意识到她在为此苦恼。」

「我怎么好意思当做什么也没发生,跟她说,嘿,其实我也、嗝,喜欢你很久啦。」

张静萱跟马兴钰忍不住也加入暴揍苏芮琪的行列。

「那你要刘人语怎么样?鼓起所有的勇气对你告白,等不到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,明明受伤的是她,还让她开口切断联系。」

「而你呢?你只因为胆怯,连告诉她一句,我也喜欢你,都做不到。」

「可是、嗝,我们才十几岁。谁能保证喜欢这一时,以后会不会改变。」

「那你们现在避不见面、毫无交叉的人生,跟以后改变有区别吗?」

最后,是没有暴揍苏芮琪,却冷静道出事实的颜可欣。

 


隔天酒醒了以后,苏芮琪满脑子都是颜可欣的那句,『有区别吗?』

大概,是真的没有区别吧。

那一个刘人语说以后不要再见面的夜晚,她在内心的花园里种上了荆棘。

自责着没有察觉到刘人语的苦恼,悔恨着没有能够鼓起勇气,胆怯着对方的推拒。

明明刘人语才是那个释放出所有温暖与爱意的人,她却戴上了面具,不去理会被荆棘刺伤的少女,沉溺在无可救药的渺小世界。

是她放任两个人发生改变,是她放任刘人语的痛苦,是她放任自己的软弱。

 


然而这一切的一切,在被点拨开的思绪中,都化为一句:

我好想你。

 


苏芮琪其实一直都很想念刘人语。

想念每个早晨,她等待她的身影;想念每个午后,她与她走过的石板路;想念每个傍晚,啦啦队训练的身姿。

她想念她见过她的每一面。 

最后无非也就是想念她。


 

如果可以,她想挽回上次没能够拉住的手,想为她拂去脸上的泪水,想拥抱她,想告诉她那一句,早就在她心中回荡已久的,『我喜欢你。』

所以这一次,换她勇敢了。

即使未来谁都不能保证,即使刘人语可能真的已经跟篮球队长发展了什么,即使刘人语不想见到她、不想原谅她。

她也想见她一面。


 

为了她心中的渴望。

也为了那个,曾经同她一起,在空无一人的林荫大道中,光脚淋雨、笑得甜蜜的,棉花糖女孩。







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196 )

© 一機夠onl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