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文三年起步,開坑說說而已
麻里菜|肖根|酥肉|日月|安崎

橙子汽水 CH.04(酥肉)



Chapter 4


刘人语受伤了。

在校队与二中的篮球赛,中场休息时间,啦啦操的倒数第二小节。

下层的队友出现重大的动作性失误,导致整个金字塔重心不平衡,让她从塔尖上摔了下来。

意外来的太突然,她愣愣地倒在防护软垫上,周围是观众的惊叫声。



「嘶!」

被篮球队长拉起来的时候,刘人语才感受到脚踝传来的刺痛。强烈的痛感让她差点又滑落回地上,幸好男孩眼疾手快,整个捞住了她。

「脚扭了吗?」

「好像是,不过没问题的,不是特别痛。」

刘人语扬起礼貌性的笑容,下意识地安抚周遭担心的人,眉头却因为疼痛与两人之间过近的距离忍不住皱了起来。

「我送你去医务室吧。」

但面前的男孩显然意识到她的逞强,蹲下身准备公主抱。



「不用了!」

「不用了!」

同时传出的话语,来自她自己,也来自于另一个少女。

刘人语看着面前气喘吁吁,面色不善的女孩,突然有点鼻酸。

「我带她去就好。」

「可是……」

「你专心打比赛吧。」

对方抿着唇,用坚定的力道拨开男孩,一个屈膝就把她打横抱起。



落入熟悉的怀抱,远离人群,刘人语终于放下伪装的坚强。

将脸埋进对方的颈间,她啜泣出声。

「苏芮琪,我脚踝好痛啊,表演也搞砸了……」



不擅长安慰人的少女沉默地收紧了手臂,良久才挤出一句话。

「小辣鸡,不哭了。」

语气是少见的轻柔。

「再哭等会眼睛该肿啦。」



苏芮琪明白刘人语不想被人看见此时的窘境,一路都挑着没有人走的小道,最后把她放在钢琴室里。

「我马上回来,等我。」

她先是风风火火地跑去两人各自的教室收拾了东西,向老师告假回家。又去小卖部买了两罐冰冻的瓶装水,细心地各包裹了一层干净的毛巾。

等一切都搞定之后,她回到钢琴室。



「喏,敷眼睛。」

苏芮琪递给刘人语一瓶冰水让她冰敷眼睛,便蹲下来给她处理脚踝。

「我刚才跟老师请了假,等会叫车回去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你今天住我家,等会自己跟你妈扯个理由。不然她看到你受伤肯定要念你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还痛吗?」

「好多了。」

「嗯,那我叫个车就走吧。」

苏芮琪对着手机一顿点,确认好车牌号码便收起水跟毛巾,背上两人的书包,她扶起刘人语。



「谢谢你。」

来接她们的车停在校门口时,刘人语突然小声地开口。

「啊?」

「无论是跑到我身边来也好、抱起我也好、为我避开人群也好、替我冰敷也好,还是带我回你家也好,」刘人语捏紧她衣服的一角,「都、谢谢你。」



「……谢啥,我们认识这么久了。」

苏芮琪搀着她上车,落座以后很自然地掏出瓶装水继续给她冰敷。

视线被毛巾与冰水阻隔。

在黑暗中,她听见苏芮琪这么对她说。

「不要想那么多,小辣鸡,你的背后有我。」



青春期的恋爱就像是橙子味的汽水。

入口又酸又甜,会有不明心思的小小气泡溢满心间。

苏芮琪带给刘人语的所有温柔,都是沉默的。她会因为她喜欢某一家早餐店的三明治,不远千里带给她。她会对不好好照顾身体的她皱起眉头。她会明白她的故作坚强,让她示弱。

苏芮琪对刘人语来说,就像是一罐橙子汽水。

刺激性的酸楚与甜蜜填满她的感官,有一颗又一颗的气泡从口到心。她能听到气泡破裂时的噼啪作响,消散的气体却融入她的每一次呼吸。



***



几天以来都被苏芮琪照顾着,等到刘人语的脚踝完全康复,已经是10月10号,她的生日。

置身喧闹的场馆时,她才知道电子竞技有多么火热。



刘人语是第一次来看苏芮琪的比赛。

平常又臭屁又不正经的人,在台上时而皱着眉头嘴唇翕动、时而得意地勾起嘴角。认真的模样让刘人语想起第一次看苏芮琪跳舞时的场景,好像也是这样,帅气又不羁,因为热爱着的事物,闪闪放光的少女。



其实大屏幕播放的游戏画面,跟解说席上传来的专业术语,她都不太懂。

可是看着苏芮琪盯着电脑屏幕挥洒汗水的身影,她觉得有小小的气泡在心间不断挤压上升。

电子竞技什么的,好像因为苏芮琪,变得有趣了起来。



随着三轮TPP跟三轮FPP的赛程结束,场馆的人流渐渐散去。

刘人语看着苏芮琪与一众队友嘻嘻哈哈地走出来,脸上有着疲惫与欣喜。也不知道是不是被盯着看的关系,苏芮琪猛然朝她的方向抬起头。



「小辣鸡!」

无视后方吵闹的队友,她脸上疲惫的神色褪去,转而被灿烂的笑容取代。

苏芮琪一路小跑到她面前。



「我今天是不是超棒,快给你苏哥双击666!」

「……你简直就是一只摇着尾巴讨摸的大型犬。」

「我呸!」

「好啦好啦,你今天超棒。」

「嘿嘿,这还差不多。」

她搂上她的肩,转头就对队友们大喊。

「我走啦!」

刘人语听着从她队友那里传来的口哨声,跟『苏哥要带小情人去约会啦?』的调侃,忍不住红了脸。

苏芮琪却不置可否,「你们这些人说话怎么奇奇怪怪的。」



其实说是过生日,她们也就是一起去吃顿饭跟逛街而已。

从小一起长大,苏芮琪跟刘人语参与着彼此的生命。每件重要的事、每一次的悲伤、每一次的喜悦,她们都是一起度过的。

所以即使她们从来都没有互相送过礼物,也没有哪一方会抱怨。因为生日不过是,陪伴着对方的、普通的日常之一。只要是一起度过就好。



但是回到家门前时,苏芮琪却满脸别扭地从包里掏出了精美的小盒。

「生日快乐。」

「……苏芮琪你干嘛啊?」

「就、那天路过看到觉得很适合你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哎呀!你要是不想要就还我!」



苏芮琪对刘人语来说是一罐橙子汽水。

比橙子更酸,比汽水更甜。

苏芮琪每一次的温柔、每一次带给她的心动,就像是橙子汽水里的气泡,擅自挤满她的心,充斥她的每一次呼吸。

会跟她一起玩闹,会陪伴她的每一次低谷。

那天啦啦操的失败,她从人肉金字塔上摔了下来。即使害她摔下来的女孩子表示了强烈的歉意,还是有别的人在背后闲言碎语。

说她害学校丢脸,说她受伤是故意要勾引篮球队长。

总有人会以恶意来揣度他人。总有恶毒的话语传入她的耳朵。

她表面上不为所动,却被苏芮琪察觉了。



那天她被围堵在女厕所,是苏芮琪赶来救了她。

向来好脾气的人,对挑事的人动了手,被赶来的教导主任制止也没用。最后以一支大过的代价,换回她平静的校园生活。



「太狡猾了。」

刘人语看着面前局促的少女,咬紧了下唇。

苏芮琪的一举一动,让她越来越喜欢她,始作俑者却浑然不觉。

让她一个人沉浸在这样的甜蜜情愫,让她坠落在心意无法相通的酸涩深渊。

她拿着苏芮琪送给她的礼物,心里一颗又一颗的气泡不断翻腾,终于化为语言,溢出口中。



「苏芮琪,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你很久了。」









评论 ( 36 )
热度 ( 24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機夠onl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