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文三年起步,開坑說說而已
麻里菜|肖根|酥肉|日月|安崎

橙子汽水 Ch.03 (酥肉)



Chapter 3

 

「一、二!」

少女被同伴们抛起,红白相间的百褶裙随著上浮的力度散开,连带著纤细修长的躯体,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度。

隐约间还能看到黑色的安全裤,苏芮琪却无暇顾及眼前的美景。

随著刘人语离开地面,她的拳头不自觉地一点点攥紧,直到少女被同伴安稳地接住,她才松了一口气。

「哇!这也太酷了吧!」身旁的罗奕佳兴奋地为她们鼓掌,「开学看到刘人语在台上发言还以为她只是一个无趣的软萌优等生,没想到这么厉害!」

「好歹也是跟著你苏哥混的人好吧。」听到友人对少女的夸赞,苏芮琪的语气染上一丝得意。

 


表面上柔柔弱弱的好学生,其实有著不输任何人的韧性。刘人语的好成绩、舞蹈时的活力,都是她一直坚持努力获得的。

看著她现在恰到好处的每一次律动,谁能想到最开始苏芮琪教她跳舞时,她完全不得要领还会同手同脚呢。回想起她当时呆傻的样子,苏芮琪忍不住偷笑出来。

 


「……苏芮琪你能不能不要笑的这么猥琐?」

「滚!」

「好了好了,知道你的小情人最棒了,我们差不多也该去训练了吧?」

「哇靠,都这个时间了?」迅速拎起身旁的包包,苏芮琪拽著罗奕佳跑了起来,「快快快!不然教主又要训我们了。」


 

***


 

「苏哥、罗老师,你们也太慢了吧。」趴在电脑前的张静萱懒洋洋地招呼。

「教主还没来啊?」随手把包一丢,开机,罗奕佳大字型的瘫在椅子上。活该苏芮琪这个混蛋追不到刘人语,跑这么快,一点都不照顾人。

「刚才大表姐说了,迪奥斯今天不来。」旁边嚼著薯片回答的马兴钰。

「啊?」那刚才到底在跑什麽???「不行,跑的我都饿了,什么口味的,给我吃一口。」

 


「罗奕佳!说了多少次!不要在电脑前吃东西!」

王雅凛一进房间就看见罗奕佳抓著一大包薯片。

「不是,大表姐你听我解释……」

「没收!」

王雅凛从背后抽走她的薯片,却对上罗奕佳仰头看她的可怜表情。

「就让我吃一口吧,ETM战队的门面经纪人。」


 

颜可欣走进来就看见王雅凛脸色爆红的画面,还有马兴钰对张静萱『你才是门面』的小声BB。

她摇摇头走到苏芮琪旁边坐下,「今天的ETM依旧充斥著恋爱的酸臭味。」

「咳,」最后还是让罗奕佳吃了一口的王雅凛清了清嗓,「好啦好啦,你们几个,时间不多了,开始训练吧。」

 


ETM战队去年在绝地求生职业赛预选中大放异彩。

单场甩狙最高爆11人头的Yoko颜可欣,擅长配合包围埋伏的Jinn张静萱跟Yuvia马兴钰,打野合的Lumi罗奕佳,贴脸刚王Sury苏芮琪。五个半业余的高中生仅差一步就能在职业预选赛中突围。

投资人非常看重她们,10月份的比赛如果能成功突围,就要签下她们战队。


 

「98k有人翻到了吗、我靠,这有两个人!」

「没事,」苏芮琪一个走位,贴脸爆头「一个。」

「另一个我跟马儿搞定了。」

「妖可,捡到98k了,搜完这里集合。」

「ok。」


 

经过这一年的磨合,王雅凛作为前职业战队的经纪人,很确定她们能成功。对五个人而言,这一场比赛也是背水一战。现在她们需要的,只是更多的战术性训练。

唯一让她有点担心的,是苏芮琪。上次预选赛最后三场积分赛,就是因为Sury状态不好,导致他们前期三保二的核心阵容被破坏。以1分之差落选。


 

「Sury,来。」

于是在五人收拾东西准备回家时,王雅凛叫住了苏芮琪。

「咋啦,大表姐?」

「10月10号就要比赛了,你最近状态怎么样?」

「……第一场比赛是10月10号?」

「嗯,你不知道?我昨天不是发了比赛的排期表在群里吗。」

「不好意思,我没注意到比赛时间……」苏芮琪不禁皱起了眉,那天、是刘人语的生日啊。

「你们这一年来的成长我跟迪奥斯都看在眼里,放平心态,别给自己太大压力。」

「嗯,放心,上次的事情这次不会发生了。」回想到上次预选赛,因为自己的失误,导致她们没能成功晋级,苏芮琪还是觉得十分懊悔。

「我相信你。」

「那我就先回去啦。」

「走吧。」王雅凛对她挥挥手。


 

***


 

苏芮琪一路上都有些心事重重。

好不容易到了家,却在自家门口的台阶上发现刘人语的身影。

怎么就坐著睡著了呀,她觉得有些好笑。

可是少女卧蚕下方明显的黑眼圈又让她感到心疼。


 

开学以来的半个月,刘人语每天的行程都塞的满满当当。平日放学就开始拉拉队的训练,周末跟吉他社去演出,还被拉进学生会里当干部。如她在开学典礼上的发言那样,她把握著高中生活的每分每秒。

这么优秀的人,严于律己,不肯松懈半分,理所当然地在众人面前闪耀著光芒。只有在不为人知的时候,才肯展露出疲惫的样貌。

「偶尔也别这么逞强啊。」

苏芮琪几不可闻地叹息,在刘人语身旁坐下,把她一顿一顿的脑袋轻柔地挪到自己的肩上。

 


「醒了?」

没过多久,刘人语悠悠转醒,刚睡起的双眼蕴含著迷蒙的水汽。

苏芮琪彆扭地抖肩,试图让她离开自己,「你怎么哪里都能睡呀?还躺到我身上来了。」

「辣鸡,别动,让我躺一会,晕。」

「……你就不能好好吃饭跟休息吗?总是这么逞强。」苏芮琪停下动作。

「我现在不就在撒娇嘛。」

晕眩感降下去之后,刘人语才抬起头坐好。

 


「下次有事给我发条微信,别在外面等我,我回来就去找你。」

「我知道啦,大辣鸡。」她从书包掏出作业本递给苏芮琪。「鹿小草让我把化学作业给你,你今天走太早,化学老师后来又佈置了作业。」

「……你干嘛带回来啦,不做作业这种事是船到桥头自然直的。」苏芮琪接过本子念念有词。

「你啊,好歹也高二了,可上点心吧!」刘人语皱起眉,「我啦啦队训练完去了趟吉他社,刚好碰上她,她就塞给我了。」

 


「等一下、你啦啦队训练完又去了吉他社?」

「嗯,去拿周末要表演的乐谱。」

「啧!你、你、你这个人!」苏芮琪忍不住拍了她一下,「你还真把自己当拼命三郎啊?都累成这样了能不能好好休息两天?」

「苏芮琪!你造反啊?还敢打我!」少女反打回去。

「我还不是关心你!」

「你关心个豌豆!」

「那你就是承认自己是豌豆!略略略」

「滚!幼稚鬼!」


 

刘人语是个爱逞强的人。不管多苦多累,都咬紧牙关,一心一意地朝自己的目标前进。

唯独在苏芮琪面前,她像所有普通的女孩子一样会不计形象地大笑、会撒娇、会生气、会示弱、会做回那个爱打爱闹的小孩。

其他人看见的,都是刘人语眼里的星光闪烁。只有苏芮琪,能看见她低垂下眉眼时的整个宇宙。

这个在她面前,比任何人都要鲜活的“麻烦”少女啊——


 

「我们比赛排期出来了,你生日那一天我有小组赛。」

刘人语起身准备回家时,苏芮琪突然窘迫地搔掻头对她说。

「哦。」

「对不起,可能没办法帮你庆祝15岁生日……」苏芮琪觉得很抱歉,这大概是她第一次没办法帮刘人语过生日。

一边是她最珍视的人,一边是她电竞生涯的重要转折点,怎么就、怎么就,偏偏撞在了一起呢……她咬住下唇。


 

「你会赢吗?」

可是刘人语只是平静地这么开口。

「啊?」


 

「要赢啊,大辣鸡。我知道这次赛事对你来说有多重要。」少女起身往前走了几步,回头望向她,「所以、我会去现场给你加油的。比赛结束我们就一起去庆祝吧。」


 

美丽的双眸,坚定的眼神。苏芮琪觉得自己的心跳快的不像话,某些难以启齿的话语在喉间翻涌。

比如、谢谢你的包容。

比如、其实什么都不及你来的重要。

比如,我喜欢你——


 

「嗯,好。」

于是她这样说。


 

「——我会为了你,赢。」

这是,苏芮琪能给刘人语的,所有。

 

 

 



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84 )

© 一機夠onl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