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文三年起步,開坑說說而已
麻里菜|肖根|酥肉|日月|安崎

橙子汽水 Ch.02 (酥肉)



Chapter 2

 

——你就是我心中的棉花糖,甜蜜的梦想。

 

苏芮琪领著刘人语回去礼堂的路上总觉得身后的少女有点过于安静。

是不是还在生气啊?

她下意识地想回头确认对方有没有跟上来,又不想过于明显,只好侧了点头往后瞥一眼地上。

入眼的是刘人语白色的鞋,跟纤细美丽的奶白色脚踝。

小女孩长大了都会这样吗?苏芮琪忍不住偷偷倒吸了口气。

以前那个总是跟在她身后到处跑闹的小不点,不知道什麽时候,渐渐长的比她还要高一点,也出落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,还经常不自知的在神奇的地方散发独特的魅力。

一起吵吵闹闹的十几年,为什麽过得这麽快啊——


 

快到,她都没有意识到,怎麽就喜欢上了这个女孩。快到,她对自己的心意越来越不知所措。

「欸,辣鸡,你还在生气啊?」

「嗯?」刘人语不解地看向她,藏在棕色短髮下的耳朵开始发烫,「没有啊,就只是在想,我们好像很久没有一起在学校散步过了。」


 

愣了几秒,苏芮琪忍不住笑了出来,「我的天,肉姐你好肉麻啊。」语毕自然地揽上她的肩膀。

「放开你的大猪蹄子!」

「嘿嘿嘿,走啦!再不快点典礼就要结束啦。」


 

其实苏芮琪一直记得自己刚进高中的那一天。

在数学课下课后的课间,她被暑意汗湿了背,辗转从梦中醒来,迷迷糊糊地想往低年级的楼层走去找刘人语,结果跟记忆中完全不一样的地形,让她直接从楼梯上踩空摔了下去。

瘫倒在楼梯转角处,她才突然意识到,啊,她们,不在一起了啊。

 


后来她被好心的同学送去保健室。所幸多年练舞的反应力,让她全身上下只有关节处有一些擦伤,其他没什么大碍。

等刘人语到家被妈妈告知『隔壁小苏今天摔下楼梯带了一身伤』,衝去她家质问时,她只好随便扯了个『我没睡好太睏』的理由搪塞过去。


 

但刘人语还是把她骂了好一顿。皱著眉头,满脸怒火的样子。

她却觉得那个时候的刘人语看起来,特别温柔。让她特别想拥抱她。

就像此刻一样。

于是她揽过她的肩。把沉默的动心埋藏在玩闹的话语裡。


 

「好啦,小辣鸡,记得从左边绕进去,趁班主任不注意偷偷溜回队伍啊。」

「苏芮琪你很有经验嘛?」不出意料地引来刘人语的鄙夷目光。

「嘿嘿嘿,不要在意这么多细节,跟著苏哥混就是了。」

 


「苏芮琪!」然后刘人语归队后某人就被老师抓个正著。

远远地看见刘人语用口型骂她『辣鸡』,小苏同学很绝望,万年打脸王真的不能随随便便立flag。

 


「王导好!王导你是不是换了口红色号呀,真美!」苏芮琪打著哈哈往队伍里站好。

「……你怎麽开学第一天又迟到?而且我口红没换,一直都是涂的这支。」

「……哎呀,那肯定是因为太久不见,我想老师了啦。」让你贫,化妆自行车水平扯什么口红色号,苏芮琪想把自己的嘴撕烂。

「少给我套近乎,暑假作业都写了吗。」

「写了写了,您的历史作业我写的特别认真!」她眨眨眼,庆幸自己早就问罗奕佳借了作业来抄。

「嗯,知道了,下次注意点时间。别总是迟到,给其他同学观感不好。」

「好的老师,没问题老师,老师您辛苦啦。」

目送班主任走远的身影,苏芮琪瞄了一眼刘人语所在的方向,想要炫耀一下『你苏哥还是可以的』,看到的却是少女早已站定,认真凝望台上的侧影。

苏芮琪撇撇嘴,也转头望向舞台,硬著头皮听完冗长的开学发言。


 

***

 


等到再见到刘人语,已经是放学的时候。

少女穿著合身的制服,在人声鼎沸的教学楼前,安静地划著手机。

周围有三三两两的招新人员已经注意到了她,试图想跟她宣传自家社团。看见刘人语被包围却还只能保持微笑的窘境。苏芮琪停下脚步迟疑了一会,拨开人群走上前去揽住了她的肩。

「我来啦,辣鸡。」


 

「唷,苏哥,你朋友啊?」一张并不熟悉的面孔开口道。

苏芮琪在高一的那一摔,不仅让她意识到自己对刘人语难以言说的心意,更是让全校都知道了新生里有这一号『开学摔下楼梯』的人物。

「就是邻居家的小孩,托我照顾一下。」出于不想多说的缘故,她只是这样解释,「你们这些老屁股就别为难人家小妹妹啦,让她自己看吧。」

「哈哈哈,好的,苏哥你们慢慢看。」


 

等到周围的人都散去,刘人语才开口打破沉默,「你认识的人?」

「完全不认识。」揽著她继续往前走了几步,苏芮琪才放开手,「你有什么感兴趣的社团吗?」

「想去吉他社跟拉拉队看一下。」

「好,那我们先去音乐教室那里看一下吉他社吧。」

「嗯。」

好、好冷淡。苏芮琪对上一秒还在跟陌生人微笑,下一秒却对自己冷脸的刘人语感到了疑惑。

女人心啊,真的是海底针。


 

「……你刚才为什么说我只是邻居家的小孩?」

「啊?」原来在生气这个吗???

「你这个大辣鸡!肯定是有别的新欢了!」

「我不是、我没有!我只是……」

「反正你自从上了高中以后就不怎么搭理我!」

「我、我、我!」苏芮琪一紧张就口吃,「你没有看到那个男的一脸就想搭讪你的样子吗!不显示出我认识你妈妈怎么让他打退堂鼓啦!」

看著刘人语逐渐转好的脸色,苏芮琪松了口气,看来话题转移成功?

「你的表情太心虚了,我不想理你。」


 

可是,你明明挽上了我的手啊。还对我微笑。

苏芮琪看著刘人语勾著嘴角的好看侧脸,只觉得少女的笑容就像是棉花糖一样甜。然后她就突然间回想起,几年前她们在教室里吃棉花糖的场景。

包装打开的瞬间,甜腻的气息飘散到空气之中。七彩斑斓的糖果色,阳光甚好的午后,互相玩闹的塞棉花糖游戏,就像是刘人语经常挂在嘴边的那本爱丽丝梦游仙境里头,会举办的下午茶会。


 

她记得那个时候,刘人语咬了一口橙子味的棉花糖,又很顺手地把另一半塞进她手里让她尝。她看著粉嫩唇瓣接触过的地方,迟疑地咬了下去。

『我尝不出来欸。』

『大辣鸡,你怎么一点味觉都没有。』

『我只觉得甜啊。』说著把剩的四分之一又递回去。

刘人语毫不迟疑地从她手中咬过剩下的部分,说:

『明明就有淡淡的橙子香气啊。』

 


被唇瓣抚过的手指还残留有异样的温度,比棉花糖还软的触感,让苏芮琪不由得愣住心神。

她看著少女明媚可爱的模样,在心裡回答出了答案。


 

那可能是因为,你比棉花糖更甜。

还是橙子味的——

 

 

 



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83 )

© 一機夠onl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