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文三年起步,開坑說說而已
麻里菜|肖根|酥肉|日月|安崎

橙子汽水 Ch.01(酥肉)



Chapter 1

 

——爱丽丝的仙境是我的软肋,而你,是我的盔甲。

 

刘人语在上台前忍不住给苏芮琪传了讯息。

『辣鸡!你又打游戏通宵睡过头了??我都快要发言了你人呢???』


 

胃部因为紧张有点绞痛,她开始后悔答应老师作为新生代表开学致辞。尤其是苏芮琪那个坑爹货,居然在她入学的第一天给她搞失踪。

哼,当初使出各种手段软磨硬泡,极力说服她来读这所高中,结果呢?刘人语不满地戳了戳无辜的手机,微信对话框里苏芮琪傻笑的头像让她越来越气。


 

「下面,有请新生代表,刘人语同学,上台发言。」

深吸了一口气,刘人语收起手机,努力平复不受控制的胃痛踏上讲台。

进入眼帘的,首先是雪白的墙体,跟大片透著灿烂阳光的窗。视线下移,密密麻麻的学生塞满了整个礼堂,白色的制服跟墙体几乎融合在一起。

乍一看就像是一颗颗悬浮在空中的人头嘛。她胡思乱想著,嘴上却开始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。

 


可能是紧张,可能是没有吃早饭,也可能是舞台的灯光通过稿纸的反射过于刺眼,头晕目眩的感觉逐渐佔据她的感官。

直到那抹熟悉的身影悄悄推门而入。

 


『小辣鸡,我来啦。给你带了早餐』

远远地,她看见她扬起没心没肺的笑容,举起手做著口型对自己说。

 


然后本来一直绞痛著的胃便不再疼痛,变成一种难以言喻的瘙痒感,像是有一百零一隻蝴蝶在里头飞舞一样。头晕目眩的感觉也不再强烈。

她下意识地也对对方笑了起来。

终于定心唸起预写好的演讲稿。

 


「…不管是100天后,还是10000天后,都希望你是过著自己想要的生活,做著自己想做的事。在这裡,预祝所有的新生,不留下遗憾,尽全力充实自己的高中三年。谢谢!」

深深地鞠完一躬,刘人语鬆了口气,走下讲台。

归队以后,周围的学生还有明显的好奇表情停留在脸上,过于直白的视线让她觉得有点不自在。

 


苏芮琪就是在那个时候抓住了她的手臂。

刘人语回头,先是明显的错愕了一下。

「你说的还不错嘛,」比平时放大好几倍的、少女的面容,在她面前,绽放出爽朗的笑容,语毕还握住她的手掌,「走,吃早餐去。」

 


「……苏芮琪你智障啊?典礼又还没结束。」

「有什麽关系啦,偷溜出去呀。」少女调皮地眨眼。

「滚!」

虽然这麽说著,她还是任由苏芮琪一路牵著她偷偷溜出了礼堂。


 

记得小的时候看过爱丽丝梦游仙境,苏芮琪走在前面的样子,大概,就像是爱丽丝被兔子先生带领著穿过兔子洞一样吧。

9月的天气还是有点过于闷热,紧握的双手不禁泛起了一阵汗意,但是苏芮琪没放开她,她也没挣脱苏芮琪的手。在还不熟悉的校园裡穿行,走过复杂的石板路,苏芮琪把她带到了空无一人的中庭。

随便选了一张树下的长椅,苏芮琪把早餐递到她眼前。

「吃吧,小辣鸡。」

 


「哼,不要以为一顿早餐就能收买我,」刘人语接过早餐,作势打她,「我早上是不是叫过你?你说说我在你家门口等了你多久?」

「哎呀,我不是故意的嘛……啊!痛痛痛!」苏芮琪无辜地揉了揉手臂,「暑假的时候教主一直让我们疯狂训练,10月要比赛了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难得不用早起吃一整天的鸡,我一不小心就继续睡过去啦。」

哦?所以我还没吃鸡重要?

刘人语恶狠狠地咬了一口三明治,「反正以后我也不叫你了,你不准时出门我就自己来上学。」

 


「好啦好啦,我之后一定努力准时。」

「我现在已经不相信你这一套了,都是假的!」

「你污衊我!我还是有准时过的好吗!」

「闭嘴!5天裡头准时1天不叫准时!」

 


「……」自知理亏的小苏同学只好摸摸鼻子转移话题,「今天应该很多社团会招新,放学后我跟你去看一看吧,教主放我们一天假。」

「哦。」

「胃还不舒服吗?」

「好多了。」

「那就好。」

刘人语转头看向旁边望著天啃著三明治的苏芮琪,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,洒落在对方的身上。好看的侧脸,黑色的发梢在光芒下闪闪发亮。

好像,突然也就没那麽生气了。

 


从小一起长大,这个邻居家的少女总是熟记著她所有的生活习惯与喜好。带过来的三明治其实根本不顺路,那家早餐店在她们读的中学附近,跟高中完全是两个方向。但是因为她喜欢吃,她就还是带过来了。

傻子,不知道很远的吗,附近随便买一买就好啦。

 


爱丽丝在地下世界发生的一切,最后都不过是一场梦境。即使爱丽丝在梦里经历的所有,让她成长为一个大女孩,这些也都会消失。每每她想起这个故事,其实总是觉得很难过。

因为那就像苏芮琪带给她的所有错觉与心动一样,也许哪一天就要醒来。

但是,但是啊。

 


即使这一切,都宛如一场随时会醒来的美梦。

苏芮琪,是存在于她眼前的,唯一真实。


 

「走吧,我们回去。」

「嗯,好——」

 

 

 



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21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機夠only | Powered by LOFTER